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看圖寫作---野餐
姓名:高瑋彤
年級:6
班級:3
指導老師:郭上賓
內容:

  午後,溫暖的陽光瀉下,柔軟的草皮上,我們一定在野餐。每個人都開心的笑著。

  我有一個弟弟和一位哥哥,他們總是對我好,也許媽媽是因為只有我一個女兒吧!但我最怕的事還是來了,媽咪的肚子裡又多了一個小孩!如果他是女的,一定會搶走我的位子,這件事害怕了一個禮拜,想到他出生後,每個人都會疼愛他,以他為優先,一把火就起來了。

  爸媽看見我奇怪的眼神,決定一定出去野餐散心,全家都很期待,張口閉口都是他!吃東西,配合笑,你想知道笑容的背後是什麼嗎?我不想道。總之,這段時間挺難熬的,但開心吃舨總比胡思亂想好多了。

  櫻花飄落,粉色雪花紛飛,爺爺奶奶慈祥的笑顏綻放,爸爸幫我們拍照,笑得好開心、好開心……

  怎麼會……又夢到小時候的那件事,看著床邊的那張照片,還記得那時候的天空好藍,飯團很美味,天上的綿花糖看起來很甜,只有我的臉是苦的,櫻花舖滿了小路,延伸得很遠、很遠,也許,我要學會接納,才會走到路的盡頭……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