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寒假生活記趣
姓名:徐珮慈
年級:3
班級:2
指導老師:施旭威
內容:

我最喜歡的寒假終於來了,寒假裡會遇到我最期待的新年,可以和家人們團聚,小朋友可以領紅包,大人會陪我們放煙火,熱鬧無比、超級開心,跟我來瞧瞧我的記趣吧!

今年除夕跟長輩們一起在宜蘭度過,吃年夜飯,餐廳還讓我們跟小馬互動,表示「馬到成功」,吃飽後,我們排隊跟長輩說吉祥話領紅包,每位小朋友領到紅包都開心的跳起來,接著陪弟弟、妹妹玩扮家家酒、溜滑梯,整間都是我們的聲音,叫聲與笑聲充滿整間屋子。

初二,我去了觀音舅公家,我有七個姨婆,所以今天來了超多親威,好熱鬧!傍晚時,爺爺帶我們去看向日葵,大人忙著燒菜煮飯,小孩忙著玩撲克牌,每個人都很忙,吃飽飯後,姑姑買了不同煙火給我們玩,鄉下的夜晚因為煙火都變美麗了。

初三清晨出發,我們東部環島去墾丁曾祖母家,我們在瑞穗住了一晚,那天晚上很冷,但因為有溫泉,我泡得好舒服,一路上吃著當地美食跟沿路買伴手禮,我特地挑了蛋糕跟封仔餅給曾祖母。到了墾丁,大家都很歡迎我們,白天帶我們去玩水、打漆彈跟開賽車,晚上大家就聚在一起吃東西,我喜歡這裡,太陽照在身上溫暖又舒服,回家時,我還依依不捨一直說:「再一天好嗎?」但爸爸、媽媽要上班,所以只能乖乖回家。

這個寒假謝謝爸爸、媽媽帶我們出去玩,讓我們接觸大自然。環島一圈回來時,我問爸爸說:「開車會累嗎?我們都睡著,沒人陪你聊天時,你會想睡覺嗎?」爸爸說:「不會累,你們開心最重要,只要你們願意跟我們出來玩,我就會一直陪伴你們。」哇!我聽完之後超開心的,我覺得我爸爸是最好的爸爸,謝謝家人們,讓我的寒假好開心、真難忘啊!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