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新年新希望
姓名:謝凱丞
年級:5
班級:5
指導老師:周永平
內容: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新的一年又開始了!新的一年總是帶給我無窮的希望,我為自己許下美好的願望。在新的一年裡,你是否為自己訂定了新年願望呢?我為自己訂定了三個新年願望。

我的第一個願望是---成為棒球隊的主力球員。因為我一直沒有什麼實力,造成沒機會上場,所以我有了這個想法。可是這個願望沒有那麼輕易就達成的,所以我必須付出非常多的努力才能達成這個願望,例如:吃多一點讓自己變壯、增強體能和肌力、增強投、打、跑、守的能力等,都可以讓我變強。

我的第二個願望是---提升我打籃球的實力。除了棒球,我也非常喜歡打籃球,因為打籃球不但很好玩,還可以讓我長高。而且最近我去看了電影「灌籃高手」,更激起我想打籃球的動力與熱情。電影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宮城良田,他努力不懈、堅持到底的精神令我佩服不已,堅忍不拔的意志力和不輕言放棄的鬥志,也深深感動我、鼓舞我,我要好好向他學習,相信只要我持續向夢想邁進,有一天,我打籃球的實力也可以讓大家刮目相看的。

我的第三個願望是---身體平安健康。因為疫情,有很多人確診了。而且我的身體一直沒有很好,經常生病,加上我又確診過,所以我必須非常小心。因此我有幾個方案,例如:飲食均衡、睡眠充足、多運動……等,都可以使我的身體更加平安健康。

古人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願望如果只是空想,那等於是在做白日夢,相反的,如果肯好好付出努力,用一步一腳印的認真態度去實踐它,那麼終有夢想成真的一天。從現在起,我一定要盡全力去追求我的願望,相信終有一天會達成我的新年新希望的,加油!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