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給二十年後的自己
姓名:徐啟翔
年級:6
班級:3
指導老師:郭上賓
內容: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經過二十年時間的洗禮,你應該是擁有「鈔能力」的成功人士,二十前的你沒有放棄學習,努力讀書,希望二十年後的你可以珍惜自己的羽毛,朝更好的里程碑邁進。

俗話說:「態度決定高度」,態度對了,一切都對了,只要有「堅持不放棄的心」做什麼都可以,即便你無法賺很多錢來養家糊口,但願你找到你喜歡做的工作,我相信愛你的家人也會替你感到高興,誠如很多人都希望,在自己有限的能力範圍內,盡最大的努力,給家人最好的生活。我從小就喜歡跳舞,長大希望能像原子少年小孩一樣,跳舞很有張力,但我只把跳舞當興趣,因為我小時候很胖,跳起來很像長輩流行的廣場舞,沒辦法往興趣發展,那就埋頭苦讀吧,希望有朝一日有成就之後,可以帶家人雲遊四海,創造更多的回憶,讓他們不用擔心錢,能快樂且憂無慮的過完後半輩子。

還記得二十年前的你嗎?雖然那時常常粗心大意,而被媽媽罵,罵到我們家每天都像菜市場一樣鬧哄哄的,媽媽常常跟我說:「未來的你,會感謝現在的你這麼努力的讀書!」我一直把這句話銘記在心,雖然只是短短幾個字,但我覺得很有道理。每當我的成績跟股票一樣開高走低時,媽媽總會叫我不要放棄,既然坐在書桌前,不要浪費時間,努力的把事情完成,要攬讀書當作一件快樂的事,考不好沒關係,代表你仍有進步的空間,只要全力以赴就好。

讀書的路上難免都會遇到一些挫折與瓶頸,撐過了就是自己的,別忘了,烏雲背後總會有綪天,天晴後會更加清透,晴空萬里時,請用力享受,不要虛度光陰,人生苦樂各半,不要太早把快樂用完,先苦後甘,更能體悟人生的美好,當你開心時,爸媽比你更開心,當你失敗時,爸媽比你更難過,千萬要珍惜自己的羽毛,除了能照顧好自己,更能傳承,每月固定「種福田」的善心,感謝二十年後的我,祝未來的我工作順利!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