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寒假記趣
姓名:曾宇謙
年級:4
班級:4
指導老師:賴綉雲
內容:

寒假到了,過年也開始了,過年期間也安排了寒假的活動,有焢窯、坐火車還有煮溫泉蛋,真令我期待。

小年夜這天,我們在後門休耕的田裡,準備焢窯,我帶著工具穿著雨鞋,開始在田裡造窯,我鏟土,媽媽做土球,爸爸堆土窯,姐姐們跟著阿嬤清洗食材。之後,我跟爸爸、姐姐去找柴火,就開始升火燒窯,爸爸把食材丟進去,爸爸看了一下,結果窯破了,爸爸趕緊用鏲子把食材挖了出來,幸好食材沒有用髒,重新清洗完食材後,媽媽又包了一次,這次沒有破了,悶了二個小時,我們全家就開開心心的一起吃晚餐。

一連串的過年走春活動,來到了初五,我們要坐火車到猴硐看貓了。火車到站後,就看到有著黑白毛色的貓站長「阿肥」,那裡的每間店家厭有養著貓咪,我們選了一家有著八隻貓的店,跟貓近距離接觸,點餐中老闆娘告訴我們每隻貓的習性不同,不要去抱牠,用餐過程中,有隻貓咪跳到姐姐身上,老闆娘說那隻貓喜歡坐檯,才會跳到姐姐身上,還有一隻很可愛貓,在桌上舔著手,各種表情真是可愛!離開店家後,我們就坐火車到平溪和十分,這兩個老街都有不同國家的遊客在放天燈,每個人都在天燈上寫著願望,在天燈升空時,都能願望成真。

年假結束後,我們安排了溫泉之旅,出發前媽媽準備了一些食材,有蛋、玉米筍、雞肉,到了宜蘭的清水地熱,媽媽去租竹簍,我們把食材一一放入,我迫不及待拿去煮食。在等待的過程中,我跟爸爸去泡溫泉,那裡有熱水池和冷水池,我才知要冷熱交替,泡完湯我的身體真的非常輕鬆,回到位置,食材也都煮好了,一家人開始享用美味的溫泉餐,回程中也享用好吃的三星蔥油餅,宜蘭還有很多景點和養食,希望有機會能再來。

這些活動和體驗,讓我學到兩種不同的食物烹煮方法,也是我第一次用悠遊卡,還有與貓近距離接觸,今年的寒假過得非常充實及難忘。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