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疫情下的學習與生活
姓名:曾宇謙
年級:4
班級:3
指導老師:賴綉雲
內容:

二零一九年新冠狀炎爆發,造成許多人死亡,醫療人類也束手無策,由於傳染途徑快速,也視也一再不斷的播放提醒民眾:勤洗手、戴口戴、保持安全距離,政府也因此成立了疫情指吏揮中心,每天二點公佈確診病例及最新的防疫政策。

疫情期間,因為確診人數上升,造成停課,無法到校實體學習,開啟了停課不停學,遠距離線上學習,學校也著手調查每位學生是否有相關設備,好確定學生是否都不的響學習。在疫情的快速影響下,經常性突然的以班為單位停課,這時辛苦的老師就幫每位學生打包好學習需要的課本和用品,接著通知家喪到校領取,這種情況總是不斷循環發生,真人覺得好累。一開始線上學習,讓我感到非常陌生,在操作幾次後,就開始熟悉了,每位老師都把功課放在classroom裡面,讓小朋友可以清楚的跟上進度及繳交作業。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有接種疫苗,降低了死亡率,一步步的開放及調整,終於可以實體上課,我還是喜歡跟跟同學一起在教學裡學習,及在操場上進行各式各樣的體育活動及競賽。

疫情長達三年多,也因為不開放餐飲室內用餐,及各種大型的群聚活動,還有隔離政策的因素,造成各行各的影響,及對生活各方面的限制,隨著施打疫福的普及,漸漸調整各項防疫政策及規冗,開始有條件逐步開放,現在各地的旅遊風景區也開始人潮湧現,夜市美食區也開始大排長龍,因為疫情期間的教訓,在人多的地方還是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飲食前要洗手,讓病毒遠離,恢複健康的生活。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