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疫情下的學習與生活
姓名:黃暐甯
年級:4
班級:6
指導老師:葉千微
內容:

2019年底出現了一種嚴重的傳染疫病---也就是新冠肺炎,這個疫情持續了三年,造成無數多人死亡,也讓大家恐慌,人與人的距離越來遠,多涅動停止,轉向網路活動。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陸陸續續停課了很多次,課不停學,讓完成的課業還是要完成,我們的學習改成遠距離教學。一開始能在家裡上課,不用很早起,覺得很開心,還記得第一次用平板上課,覺得新奇又有趣,後來慢慢發現其實很不方便,而且很久沒有見到同學,所以很想念大家。

疫情讓我們不能像以前一樣隨意出門,電視裡也不斷播放有關疫情的宣導,我們家因為疫情,出門的時間越來越少,連五分鐘就能到達的外婆家都兩、三個月才去一次,想念外婆時,都只能用視訊的方式。為了防疫,我的家庭生活也有所改變,每天出門要戴口戴、勤洗手、噴酒精,不亂摸東西,去到店家還要掃實名制,出門變得很不方便,但還是要努力配合,防患於未然,保護自己和家人。

疫情發展到現在,讓我們開始學會與病毒共存,這次的疫情讓全世界多人死亡,台灣的防疫已經做得很完善了,這都要感謝我們站出來的醫護英雄們,希望我們盡快首疫情說拜拜,回到從前的「正常」生活。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