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疫情下的學習與生活
姓名:張曉婷
年級:4
班級:6
指導老師:葉千微
內容:

就在我一年級下學期時,突然爆發一種可怕的病毒(Covid19),它有非常大的傳染力,得到它的人會發高燒,嚴重的話可能還要住院,甚至死亡,是個非常可怕的病毒。

還記得去年五月的某一天,我跟平常一樣去學校,到了中午時,有一位同學說不舒服提早回家,他一回家就馬上做快篩,結果竟然是「確診」,老師馬上請大家的家長來接我們回家,後來就開始線上上課,在家上課雖然可以睡晚一點,但還是非常麻煩的事情。

疫情的到來不僅讓我們無法上學,還害許多家長無法工作。因為疫情讓很多學校不得不停止實體課程,而且未滿12歲的孩童不可以自己待在家裡,所以家長就要請防疫照顧假,但是如果一直請假就會沒錢,再嚴重一點,說不定還會失去工作,可是疫情帶來的麻煩還不只這些,去買東西都要戴口戴和清毒,真的讓人覺得很辛苦又累人。

疫情來得很突然,像天上掉下來的一樣,但是它也讓我們了解有多少在為我們而努力,像是醫療人員,還有為了照顧被課而不能上學的我們的父器,就算它害我們歷經那麼多的辛苦和擔心害怕,但我相信它總有一天會消失,只要我們一起努力,一定能戰勝它。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