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讀書報告---不再流淚的日子
姓名:楊翔羽
年級:5
班級:6
指導老師:施明宜
內容:

書籍資料:不再流淚的日子

作者:曾景輝

出版者:福地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12初版

內容摘要:

一九八七年十月底,由於美國華爾街股市暴跌,公司欠下巨額債務,使得李明耀遭到黑道慘殺,妻子陳金娣大受打擊,得了失憶症,長子李維中、二子李維發,還有女兒李維白,被迫搬去和姨媽住。

為了分擔家計,李維中辦了退學,跑去理髮院當學徒賺錢,當陳金娣恢復記憶後,卻因對丈夫的思念產生幻覺而自撞牆壁身亡,再度失去親人,令李維中大受打擊而自暴自棄,在表姐雨思和好友紹明以及綾子的幫助和鼓勵下,李維中才重新振作起來。

李維中振作起來後,終於在髮型設計大賽中獲得他夢寐以求的冠軍,而他也鼓起勇氣向表姐雨思求婚,他和表姐雨思,將要手牽手一起開創出他們的幸福。

讀後感想:

這本書的書名「不再流淚的日子」,其中「流淚」兩個字,讓我覺得這是一本很悲傷的書,引起我的好奇,讓我想看看究竟主角會如何面對、去解決他所遇到的問題。

這本書的主角李維中,一路上歷經一波三折,克服重重難關,即使跌落谷底,也會往上爬,他努力不放棄的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

本書的作者曾景輝將角色描寫得非常細膩,雖然這本書並不是真實發生的事,卻讓我彷彿身歷其境,我想,如果是我遇到主角這樣的問題,我可能沒辦法像他一樣勇敢的去面對問題。

我和主角一樣的是我們都沒有爸爸,不一樣的是我的爸爸還活著,我的媽媽也還在。

讀完這本書後,我學到了要把握當下,畢竟,家人和朋友都不可能一輩子陪著我,每一秒,都會是我人生最精時刻。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