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讀書報告---二十封想念
姓名:林香
年級:5
班級:1
指導老師:陳慧芳
內容:

書籍資料

書名:二十封想念

作者:陳素宜

出版社:小魯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月:西元20151

內容摘要:

一對姐弟因為失去一個溫柔、可靠又可以談心的媽媽,現在只剩下一個整天待在二樓小房間的爸爸。有一天,爸爸就帶著姐弟兩人到鄉下,重新踏上新的路程。一間二層樓的房子,一樓當診所,二樓當爸爸與姐弟倆相依為命的地方。

姐姐與弟弟因為非常想念溫柔的媽媽,於是姐姐寫二十封感人至深的書信給已淑不知在哪的媽媽。但當姐姐的朋友告訴她,媽媽看不到她所寫的信時,每天一回家姐姐就是以淚洗面;弟弟則以二十四篇真情流露的日記,表達他對媽媽的想念。

讀後感想:

我覺得這本書十分感人,因為失去家人是一件會讓人每天以淚洗面的事情,少了一個家人會讓人感到很孤單,也會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一個沒有人想要的孤兒。

看完這本書後,我決定在假日時,要多多陪伴長輩及爸媽到戶外散心,聊聊天,珍惜跟爸媽相處的時光,幫助沒有家人的兒童,讓沒爸媽的孩子也像個寶,不要等到失去親人才開始後悔,那就已經來不及了。

這本書讓我知道每個人活著都是有意義的、獨一無二的,不可以輕易放棄自己,要珍惜自己。假如伱死了,痛苦不是只有你,你的親人也會很痛苦。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