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讀書報告---隨身聽小孩
姓名:劉又嘉
年級:5
班級:5
指導老師:周永平
內容:

書名:隨身聽小孩

作者:林滿秋

出版社:小魯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9.11

隨身聽會讓你想到什麼?是用耳機聽音樂嗎?還是用耳朵聽優美的歌聲?「隨身聽」讓我想到一本書,叫作「隨身聽小孩」。

這本書描述一位小男孩叫張家龍,他小時候生了一場病,所以他才有了聽力障礙,所以必須要有助聽器的幫助,才可以聽清楚外界的聲音。他五歲時,就去台北求學,從特殊班到普通班,一路走過有很多難關等著他。

張家龍在求學時,克服了種種難關,他在普通的班級,也有很多的挫折,例:第一次離開家鄉、第一次上台朗讀、第一次參加運動會,他憑著他的一股毅力,讓同學刮目相看。

我覺得張家龍很勇敢,因為他戴著助聽器,無法適應太吵的環境,但他還是克服了吵雜的聲音,來到台北讀書,從特殊班到普通班,種種難關迎刃而解,他也慢慢走出心裡的恐懼,尤其是他想自己上學時,令我敬佩不己。

我最近要考鋼琴檢定,我經過許多挫折,我就鼓勵自己說:「加油!我一定可以考過的!」說完,我就突然有動力彈鋼琴了!

這本書告訴我,只要努力並持之以恆的做一件事,總有一天會成功。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