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難忘的背影
姓名:魏孟涵
年級:6
班級:3
指導老師:郭上賓
內容:

安靜的微曦中,簌簌的鐵鍊聲異常的引人注意。他坐在被微光洗滌得,同時也是他最寶貝的玩意上踩著踏板一臉自在的滑進校門。而這時候,我還窩在被子裡享受它的懷抱。

伴著鐘聲,我進了教室。第一個入耳的,就是紅筆打勾的刷刷聲;接著是拿掉眼鏡仔細檢查每一字每一句,再戴上眼鏡,表情很專注,眼睛裡透著光亮。

每到下課,他總是放下手中的工作,拿起羽球拍就迫不及待的和他的學生打羽球。每個和他打過的人,一定都會被他的能力所折服,無論是溫柔如細雪的小球、凶猛如風暴的殺球,都能輕鬆駕馭,我最喜歡和他打球,爽朗的笑聲或許強到治癒我的心理,也讓我快樂起來。

上課時,即使是陰沉的臉,念了全班好一陣,但只要開始上課,他就會莫名的越說越起勁。有時是搞笑的綜藝摔、有時是詼諧的用語、有時是耐心的教導。但他教我的遠不只有課本上的,他會在空閒時間絲毫不厭煩的和我講人生道理,協助我更長茁壯。

其實我喜歡的,就是和他一起聊天。他會故意逗我,讓我束手無策;我也會不分長幼的挖苦他,畢竟在我的心裡,他也是朋友,是一個令人有安全感的忘年之交。

雖然我並不喜歡鳳凰花開的那一天,但那一天總會來臨。即便如此,也絕不會拆散我和上賓老師亦師亦友的關係。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