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難忘的背影
姓名:羅曉喬
年級:6
班級:3
指導老師:郭上賓
內容:

以前只要去到阿姨家,都會看到一個留著又短又蓬鬆的頭髮的老人,那位就是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是一位善良、大方和活潑、開朗的人,去到那裡通常聽到的第一句話是:「你吃早餐了嗎?」或是「吃飽了沒」這兩句話,因靈小時的時不懂事,所以我以前都覺得這種噓寒問暖非常煩,再加上以前3c成癮真的很嚴重,就更覺得煩了。

想到以前做的蠢事就覺得好愧疚、後悔,因為現在再也聽不到她的聲音、稠到她的身影了,而且以前參加外婆的喪禮時,心裡雖然很傷心,但我卻哭不出來,跟現在比相差甚遠。

每次到了外婆家,進門的那一刻,總是看不見外婆,都要等大概五到十分鐘才能看見她,每次看到她時,她不是拿著一大堆菜,就是帶著的一大包零食,或是一些小玩具給我們,聽媽媽說外婆有一次要去幫我們買零食的路上,出了車禍,還去醫院住了好幾天,她不管自己會被撞偌,堅決要去幫我們買零食的身影讓我難忘。還有一次夏天的晚上,那時我住在阿姨家,與外婆睡在一起,當晚我發高燒,是外婆在我身邊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她認真照顧的樣子讓我難忘。

如果有時光機,或是有時光倒流的功能,我絕對會回到外婆還在世的時候,因為我還有一些話想對外婆說。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