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暑假記趣
姓名:黃暐甯
年級:5
班級:1
指導老師:吳莉茹
內容:


    放暑假的一開始,媽媽詢問我們,要不要參加他的大學同學會,聽說是要到台中,我跟哥哥異口同聲的答應,雖然我不認識媽媽的大學同學,但我對這次的旅程還是充滿了興奮與期待。


    出發的這一天我們起得特別早,因為時間很多的關係,我們選擇搭電車,悠悠哉哉的晃到台中,一下車就看到媽媽興奮的和同學們有說有笑,聽媽媽說他們已經畢業20年了,看起來他們的感情依舊很好,真是羨慕。


    吃完午餐,叔叔怕我們小孩子很無聊,提議帶我們去釣蝦,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找了離我們最近的釣蝦場,開啟了我們的釣蝦之旅,叔叔很有耐心的教我們釣蝦的步驟與方法,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嘗試掛餌,魚鉤很尖,蝦米很小,除了要小心不刺傷手之外,還要鉤在蝦米彎彎的背上才不容易掉落,叔叔還教我們甩竿時不可以用甩的,因為魚線很容易打結,要輕輕的往外拋出去,這個技巧我練習了好幾次,我還學習了如何看浮標,我發現等待蝦子上鉤需要很大的耐心,當蝦子釣上來的那一刻我的心情無比激動與興奮,最後大家總共釣上來了六十五隻蝦,烤來吃簡直比外面賣得還要好吃,自己釣的果然不一樣。


    這次的旅程雖然是媽媽的同學會,但我覺得還是讓我收穫滿滿,不禁讓我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