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暑假趣事
姓名:劉咨呈
年級:6
班級:2
指導老師:葉玲君
內容:


    又到了我最期待的暑假,每年暑假都有很多活動可以玩,今年我和媽媽、姐姐、阿姨還有哥哥一起去蘭嶼考進階潛水執照,這絕對是暑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了。
我們去到了在海底36米深的「八代灣」沉船處,整裝完畢後大家一字排開坐在船的邊緣,教練一聲令下,撲通撲通,一個個像下餃子一樣,往後倒入海,隨著深度越來越深,周圍也變得越來越黑、越來越冷,在如此深的海底,手電筒就是「海底的太陽」,下潛到一半之後我便清晰的看到沉船的身影,它就像沉睡在海底的巨人,船身上的鏽斑是它的皺紋、缺損的部分是它的疤痕,游過船頭、繞過船頭,潛過船尾,端詳著寄生在它身上的珊瑚、魚類,他們在海裡是多麼的自在。這是我第一次下到這麼深的海底,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沉船,沉船的巨大襯托出人類的渺小,即使人類能站在食物鏈的頂端,但我永遠敬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隔天我們接著去夜潛,傍晚六點左右下海,晚上的海洋又讓人多了幾分戒備,天黑之後沒有手電筒幾乎看不到方向和生物,這時手電筒又化身「海底的月亮」,照亮我們前行的路,夜晚的海洋格外神秘,沒有白天的人潮,反而有很多白天看不到的生物:有穿著營光衣的小魚,他們像交通警察;也有留著一頭長髮的半透明小魚,他們像芭蕾舞者;還有在夜裡大肆遊行的海膽們,他們像海底的刺客。我們更是幸運地看到連教練都沒看過幾次的魚類。上岸時天都已經黑透了,我們在島上繞來繞去尋找吃的,飢腸轆轆的我們更是像過境的蝗蟲一般把所有的東西都吃完了!那天的晚餐好像格外的美味。
    我們順利地通過了考試取得了進階潛水員的執照,我學到了更多海底的知識,也看了更多海底的生物,大海既讓人畏懼卻也讓人徜徉其中,希望之後每一年的暑假我能帶著執照到更多的地方潛水。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