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暑假趣事
姓名:謝凱丞
年級:6
班級:5
指導老師:周永平
內容:

    時光飛逝,一轉眼已經來到我小學階段的最後一次暑假,因此這六十天更顯珍貴,因為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就要進入到國中階段,迎接人生的另一個挑戰。在這個暑假期間,跟著球隊進行體能和球技上的努力,是我暑假的重要課題,也是佔據我大部分時間的一個行程。此外,感謝疫情緩解,讓我們全家人可以再次到日本旅遊,而且也和球隊到澎湖參加菊島盃全國少棒錦標賽
    日本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國家,疫情前,爸媽就說下次再到日本要帶我去廣島遊玩,因此,我們這次主要造訪的地點,就是廣島岡山福岡。八天的日本自助旅行,我遊覽了紀念榮耀歷史的廣島城、展現豐臣權勢尊嚴的岡山城、紀錄世界上第一個被原子彈破壞史蹟的廣島和平紀念館、以及幾個恬靜舒適的小城鎮。當然,身為棒球員,爸媽還安排了日本球賽這個行程讓我拓展視野、增廣見聞,在廣島鯉魚養樂多燕子福岡軟銀千葉羅德的比賽中,我看見日本球員認真拼搏的態度與精神,也學習了投手、打者及守備球員的攻守技巧。
    這次旅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鳥取縣北榮町柯南小鎮,它是作者青山剛昌的故鄉,因為我從小就是個柯南迷,所以爸媽特地安排這個行程,當天我們花了超過6小時的車程來回此處,這也讓我見識到日本鐵道系統的風馳雷掣、登峰造極。在柯南小鎮有個解謎地圖,當天就由我主導解迷路線,帶著爸媽一關一關完成任務,最後不但解鎖所有關卡,還成功獲得柯南考驗之初級認證。這個成功的經驗,讓我為自己驕傲,彷彿自己就像柯南一樣厲害呀!
    今年暑假過得既充實又開心,棒球方面,我在花蓮能高盃投出五局完投失一分的成績,為球隊爭取晉級的機會,爸媽都為我這次的表現感到欣慰不已。在期待已久的日本自助旅行中,欣賞了美景、品嚐了美食、體驗了快速鐵道、還玩了寶可夢,留下難忘的回憶。暑假已到尾聲,我要收拾心情,繼續為學業和球技努力了,也期待下個暑假的到來。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