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我們的學校—楊心國小
姓名:曾子芹
年級:4
班級:4
指導老師:施旭威
內容:

我們的學校楊心國小

     來來來!今天是我開學的第一天,要去上課囉!偷偷告訴你,其實我就讀的學校是楊心國小,這所國小有許多「私人景點」,你想了解這所小學的由來嗎?就讓我們一起去探索吧!

     楊心國小位於楊梅區金華街,你知道嗎?楊心國小原來是一座埤塘,裡面有許多生物在這裡生活,建校後,那些生物紛紛搬離此處,所以我們建立了同心池,希望能找回那些生物,同心池的水源是由「雨水回收水撲滿」來供應喔!

     大家都說「一校一特色」當然楊心國小也是一樣啦!每到星期二下午我都非常期待,因為有非常有趣的主題課程!主題課以秀才窩溪為主,我們認識了許多鳥類,和植物,未來我們班還有要辦一場「攝影大賽」只要全班投票數最多的那位同學就可以贏得比賽了!雖然獲勝沒有獎金和禮物,但是這真是一個不錯的練習機會。

      說了那麼多,現在我就要介紹我最愛的私人景點啦!下課時,可以在秀才窩溪看到許多白鷺鷥正忙著捕魚,有時還能發現到到老鷹的蹤跡呢!其實這裡不是只有鳥類,樓梯旁,還有一個「雞兔園」也就是公「雞」和「兔」子的「園」區,學校採取「回收再利用」的方法,將剩下的水果皮,給雞和兔子吃,牠們的糞便,又變成教學農園的肥料,施肥種來的菜又回到我們的口中,你看這個計劃是不是非常棒呢?

      這個超棒的學校楊心國小,陪我度過了四年的快樂時光,學會了非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首先呢!我要感謝一些人,幫我們興建了那麼棒的學校,最後呢!我希望學弟學妹們,可以在楊心國小快樂學習,也希望所有畢業生可以帶著美好的心情離開這美麗的校園。楊心國小: 「我愛你」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