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我們的學校
姓名:謝沛蓁
年級:4
班級:5
指導老師:江孟涵
內容:

 

我的學校

    我現在讀的學校是楊心國小,這裡非常酷歐!有很多特色,像:客家、閱讀、英文、植物等等……若你想認識我們學校,就認真地讀一讀這篇文章吧!

    楊心國小在九十年八月成立,這所學校不但有自己的校歌,甚至還出了一本屬於學校自己的書,書名叫:「讓我們拈花惹草去,在我們學校的孔子銅像那兒有第一屆畢業生完成的陶板牆:「團結的小魚兒」。而且,其實楊心國小是大同國小的分校,所以之前並不叫「楊心國小」,而是別的名字,是後來才改叫楊心國小的。我們學校有得過很多獎,英文的獎、閱讀的獎,或是體育的獎之類的,楊心國小的校徽中的藍色代表自由在,象徵楊心學風自由,像天空一樣任意翱翔。而黃色則代表:原生年經,也象徵原初,意思是楊心兒童象新生的初苗般清新可愛。

    楊心是客家特色的學校,曾經做過紅粄擂茶麻糬等等……讓人口水直流;我們國小也是閱讀特色學校,每班都有班級圖書,並且每學期都會和別班換書,班上也會有共讀書,也一樣會和別班交換,只是沒有固定的時間,而且學校圖書館特別大且特別漂亮,讓進去的人感到很舒服愉快。我們還有晨間閱讀,很多學校早上時是要打掃的,可我們學校不用,校長認為這是個好時間,很適合看書,所以就有了晨間閱讀這個時間。雖說我們也是綠色永續校園學校,但也沒有到非常誇張的地步,像我們學校有種非常多的樹,走進去,就像走進森林一樣,只是要擔心毛毛蟲掉在你頭上而已……我們學校那邊的秀才窩溪裡有很多魚和福壽螺,常見的鳥類則是白鷺鷥班鳩和鴿子,當然也有麻雀和各種鳥類,而且,有些鳥類還不怕人呢!

    我們學校也有各種社團,像是:羽球社桌球社舞蹈社跟樂隊,樂隊星期二的時候會在升旗典禮上當伴奏,讓大家唱國歌比較不會那麼亂。

    大家都希望這個美麗的國小能永續下去,讓它揚名全台灣,並成為全台灣最好的小學。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