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我長大了
姓名:林宜蓁
年級:3
班級:4
指導老師:黃
內容:

最近,我發現在看書的時候,許多不會的字我都看得懂了,然後,我有很多事情都會自己主動去完成。例如:刷牙、洗臉、洗澡.......等,我覺得我真的長大了。

以前,我去玩水的時候,我都需要游泳圈或有人在旁邊扶著我。這個暑假,媽媽帶我去報名了游泳課,學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我的學習速度很快,現在我可以自己一個人游泳也沒問題,家人都說很厲害,跟以前都不一樣了,我真的長大了。

我覺得小時候有很多事情我都做不會做,或者不知道怎麼做,就像寫作文一樣,需要別人一個字一個字教我完成句子,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因為我沒有想法,不知道要從哪邊開始下筆。但是,媽媽鼓勵我,叫我不要灰心,有時間要多看書,遇到不會的字可以查字典,也可以每天寫一小時的日記,練習自己造句的能力。原來長大有很多事情是需要練習的,可以請教別人,也需要自己先努力看看,相信長大的我一定可以成為很厲害的人。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