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北捷信義線藝術行
姓名:劉宸宇
年級:5
班級:1
指導老師:吳莉茹
內容:

        十一月十四日,是全五年級戶外教學的日子,一大早,到學校準備要戶外教學,以往的戶外教學都是搭遊覽車,而這次是先走路,再搭火車,最後再搭捷運,這次的戶外教學真是特別。

   第一個地點是象山,有心蛙朵朵開月亮公車,其中心蛙朵朵開最令我注目,藝術家由樹蛙、童夢記憶出發,已綻放愉悅的造型姿態,表現出本地的自然環境與美好,第二個站是信義安和站的水城台北,這項藝術品可以讓你認識到台北各式各樣的特色建築,同時也可以認識台北城的歷史。

   設置於大安站內的飛天傳奇,也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我再看那個作品,感受到神秘的氣氛從清晨到黃昏到夜晚,處處都充滿想像,最後到了大安森林公園站,有秋夜旅人春光乍現四季,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四季,因為它讓我感受到每個季節,都有屬於自己特殊的魅力,作者以顏色來表達四季的技巧,非常值得我學習。

    這次的捷運站之旅,讓我了解到了在我們生活的周遭,其實處處都充滿了藝術品,偶爾停下忙碌的腳步去欣賞它們,便可以提升心靈對美的感受。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