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北捷紅線藝術行
姓名:曾寶誼
年級:5
班級:2
指導老師:鍾美莉
內容:

     這次的校外教學是十二月二十四日,我們要去台北捷運信義線尋找藝術精靈。在這之前我們做了準備—上網查整個路線所需的費用、吃午餐的地方、小組負責景點等……不過由於餐廳的食物太貴,所以就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吃。

     當天,我們約七點斑出發,走到楊梅火車站,並搭火車到台北車站(〔花費三十六元〕,轉搭捷到信義線〔紅線〕的象山站。那裡的裝置藝術「心蛙朵朵開」,外觀是五顏六色的樹蛙,非常可愛。下一站我們「走」去台北一零一世貿站,這裡的裝置藝術是「月亮公車」,外觀很夢幻,公車裡訴說著一個小故事,月亮公車的不遠處,可以看到壯觀的一零一大樓,頭抬很高都看看不見樓頂!下一站我們­­搭捷運去信義安和站,我們沒有出站,因為這裡的裝置藝術是「水城台北」,他是在收費區與非收費區的矮牆,上面有著台北的悠久的歷史。

           下一站我們去了大安站,這裡的裝置藝術是「飛天傳奇」。外觀貼滿愛心不鏽鋼,像鏡子一般,能看到自己的影像。在下一站我們是去大安森林公園站,那裡有三個裝置藝術,我們先去看了「四季」,它的外觀是幾片葉子在不同的季節所呈現的樣貌,非常生動。接著,我們去看了「秋葉旅人」,它的外觀是一條常常的軌道,上面有幾片枯葉。最後我們去看「春光乍現」,外觀是一個大池塘,裡面有五隻小青蛙,非常可愛。最後一站我們去中正紀念堂站,這裡的裝置藝術就是的建築。我覺得很像寺廟的建築。接著我們就回到台北車站,搭火車回楊梅火車站,再走路回到學校。

    我最喜歡的裝置藝術是春光乍現,因為它每隔一個小時就會表演一次水舞秀表演之後水就會透過排水孔回收,所以不會浪費哦!那一天我們也很幸運的有看到表演哦!而且它的範圍很大,每一個部分都跟真實的一樣,呈現栩栩如生的青蛙家族的生活場景。每一隻青蛙想表達的意義也不同—站在鋁罐上的鑄鋁短腿蛙,張開嘴不停噴水,意喻將加工飲料轉化為純淨泉水,有淨化心靈的作用。而鑄銅長腿蛙則一派輕鬆地躺在池裡,是要提醒忙碌的人不妨放慢腳步,好好享受生活與大自然。這次的校外教學讓我了解了許多信義線上的裝置藝術,雖然沒有看到大安之花,不過也讓我能注意周遭的環境,尋找生活中的「藝術精靈」哦。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