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北捷紅線藝術行
姓名:黃繶璇    
年級:5
班級:2
指導老師:鍾美莉
內容:

 

    今天,是個適合出去的日子。我們要進行一次特別的校外教學,就是—台北捷運信義線一日遊。我從來都沒坐過台北捷運,所以覺得很新鮮,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

    這天,我們先從學校走到火車站,再從火車轉到捷運上。在火車站時,人還是稀疏的,但一到台北車站,就看到人山人海,差別真大!每當捷運進站時,總會有一股風跟一陣轟隆隆的聲音經過,讓人最非常震驚!我們總共介紹了六個裝置藝術,分別是:象山站—心蛙朵朵開信義安和站—水城台北大安­飛天傳奇大安森林公園站的春光乍現四季秋夜旅人

    我們去的這四個站,每一站都各有一番風貌,每個裝置藝術都另有特點。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四季這個作品。四季的材質是用檜木做的,看起來非常美麗。作者希望傳達給我們時間的奧秘和春夏秋冬循環的真理。作品分為四個區塊:春,是發芽的嫩綠與山櫻花的粉紅。夏,代表豐沛日照帶來的生命力。秋,則是秋風捲起片片落葉。冬,代表等待春天到來的心。

    這次的校外教學我學到了很多事情,也讓我得到了許多收穫。這些裝置藝術都是想讓人們多觀察自己周遭的環境。也希望大家能放慢腳步,知曉藝術的美麗和奧秘。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