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劍湖山兩天一夜畢旅行
姓名:唐瑋辰
年級:6
班級:2
指導老師:郭上賓
內容:

        隨著遊覽車漸漸使向楊心國小,這次旅程也一點一點靠近終點,我不禁有些感傷。這小學最後一次旅行的跑馬燈浮上心頭(喂!我還沒死啊!),回憶起旅程的一點一滴……

   起先,我看見一個恨不得不起床的小孩竟起個大早,出門時,他瞄了一眼行李箱,那是小孩昨夜趕工整理出的,裡頭有著偷渡來的手機。川堂中,大家聊的聊、玩的玩,而小孩(也就是我)則幻想著自己的美好畢旅。

   活力無限的領隊大姊小乖一路和小孩班有說有笑、有唱有玩,好不熱鬧。想著想著,我竟漸漸融入其中,「什麼?這是我嗎?」照片中的我被一旁可恨的李宥慶畫得面目全非,但這當時令我害羞的回憶,成了永生難忘的珍貴記憶。

   第一站到了,我帶著那張被畫得不成人樣的臉走進老樹根木工DIY,成了「備受矚目」的對象,在劍玉上色時,我又再度成了大家目光焦點,上賓老師甚至說:「他是我們班最繪畫的!」,聽完我心裡暖烘烘的,而我和其他小小兵劍玉系列,我看著我的劍玉,越看越好笑,他正笑著中劍。離開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儀凡老師笑著拍下我這大花臉,我心想千萬別流出去啊~ 這照片溢流出去我就別想做人啦~

  當我們在臺中大餐廳解決了午餐後,便驅車前往臺中科博館,進了大廳,濃濃的科學味迎面而來,那些細節不多說,我直接講印象較深的首先是那一層樓高的中代水鐘,對機械著迷的我痴痴地看著它後頭得大水鐘,可惜這水中固定時間才運轉,沒眼福啦~第二是木乃伊,正中央是真木乃伊透視,一層、二層…...的麻布,裡面一定很悶(有點寒意啊!),不過我認為讓人去的安穩就好,沒必要勞民傷財蓋金字塔、做木乃伊,最後重頭戲上場了,太空劇場一開始,變一如往常(我來過)介紹當季星空,許多人漸漸夢周公去了……

    不知大家是否如此,我家人甚至同學,平時小聲音就受不了,但卻能克服電影院巨大音效而安穩入眠,只能說那躺椅實在太神奇了啊!

  「幾位專家正努力地維護小島生態……」我對生態、自然什麼的沒興趣,半小時如年啊!好不容易撐過去了,我們前往今晚投宿的三好國際酒店,裡頭的房間每間都具有特色,像我們的房間就是走文青風格,廁所和房間用一面碎彩色玻璃隔著,而好友羅育軒的房間則是比較船上風格,櫃子、桌子都有鉚釘裝飾,但一致的是,天花板上都懸掛著三好的商標。在飯店中酒足飯飽一頓後,晚會接著而來,震耳欲聾的音樂使氣氛達到最高潮,在主持人「激動」的帶領之下,大家更是隨著旋律瘋狂搖擺手中的螢光棒,不過這些領隊大哥大姐太強,體力多得不得了,又唱又跳都不累,舞步更是一個比一個酷,主持人的比賽項目也一個比一個奇怪,連誰襪子拉最高都能出,最後主持人的一翻感人演講結束了這次晚會。回到房間,我們一路瘋到天明才睡一會兒。

    張開眼睛,一看,差不多了,但旁邊兩個叫都叫不醒,當他倆滿足的張開眼皮時,十五分鐘也沒了,當然我們四人免不了一頓責罵加處罰,十五分鐘乘二再打折共罰站了十分鐘,真的是不怕神對手只怕X隊友(消音),但在我們的奔波下仍把那損失的十分鐘玩了回來,不過老實說至隊友太沒勁了,放著這好玩的衝瘋飛車不坐,非要去搭摩天輪,說到這衝瘋飛車,它是我覺得最好玩的一個,有夠勁的,三百六十度大桶滾是我喜歡它的原因,這我頭一次看見,太壯觀啦~當在那三百六十度大大桶滾的離心力外加速度下,那種快感難以言喻,這已經超越了我對雲霄飛車的認知極限,下車時還有輕飄飄的感覺呢!後來我為了一睹擎天飛艇G5的風采,走了累死人的山路,下山時才嚇然發現一旁有著扶扶梯,而且是全台最長的,好像說義大利原裝進口的由上往下看,一滑倒就玩了至於那G5,我還是不太敢坐,以一百多公里向下衝的怪物不適合我,在我啃完雞排後,我醒了……

    到了中途休息地,這裡賣的特產我沒興趣,回首一看,我這次的旅行都在匆匆忙忙中,總覺得這小學最後一次旅行來的太快,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