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我想要改變的一件事
姓名:鐘羽彥
年級:4
班級:3
指導老師:羅翊瑄
內容:

          我最想改變的一件事就是看電視看到廢寢忘食,我每次看到喜歡的節目,就會忘記吃飯、忘記時間,經常讓奶奶一再催促,讓媽媽火冒三丈。有幾次因為看得太晚,差點就要被爸爸揍了。

     大人們都不知道我為什麼我會這樣,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每次看到玩遊戲比賽的綜藝節目,我就會選一隊支持,看到最後他們會不會贏。卡通頻道也讓我看的入迷,還有靈異節目也讓我又怕又愛看。每天都有好多吸引我的節目,怎麼辦才好呢?

     我每天吃飯都要看電視,尤其是晚餐因為邊看電視邊吃,常常都會吃到超過兩個小時。媽媽的催促,都無法傳到我的耳朵裡,直到媽媽忍無可忍關掉電視,我才哭求媽媽開電視,一邊快速的把飯吃完。這幾乎是我們家每天都要上演的戲碼。

     看電視看得太入迷,耽誤了應該做的事惹媽媽生氣,有時還會被罰,實在得不償失。因此我決定以後看電視設定鬧鐘,看三十分鐘就休息。這樣三十分鐘沒吃完飯就趕快關掉電視專心吃飯。如此就可以不惹媽媽生氣,也可以適時讓眼睛休息,真是一舉兩得啊!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