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  我想要改變的一件事
姓名:曾子芹
年級:4
班級:4
指導老師:施旭威
內容:

     「叮叮叮」!上課了。一聽到這個聲音,就令人恐懼,那你知道為什麼嗎?是要考試,還是要比賽呢?其實這一節要上口才訓練課,這就是要訓練我們發表、說話喔!偷偷告訴你,事情是這樣開始的。「十三號」起立,請問你遇到別人威脅時,你要怎麼辦?就因為這個問題讓我想了好久,最後被老師請回座位,因此我現在不敢舉手回答問題,只能坐在座位上為發表的同學拍手,我的不敢說話,讓我快瘋了。

      開學沒多久,老師就發現我最大的問題就是不敢挑戰不敢嘗試,因為我害怕錯誤、被責罵,等我想定答案時,別人都回答下一題了我只好低下頭聆聽同學們的發言。

     每次上課時,老師都想讓我們每一個人練習回答問題,讓我們不要成為不說話的「啞巴」希望大家都能像大陸學生一樣,只要一見到題目就可以朗朗上口,但是我總是敵不過我「千斤重」的右手,就像「縮」頭烏龜一樣,不知何時我才能改頭換面,變得換然一新呀!

      這個事情一次一次、一天一天的發生,我不想被嘲笑,不想在大家面前哭泣,其實我非常不喜歡這樣,因此我想要改變,離開我的舒適圈勇敢挑戰。

     我想要在老師上課的時候,多多舉手發言,並且突破自己,不管對錯先舉,不要害怕錯誤和責罵。希望我能改變,成為一個在大家面前發光發亮的學生,展開我的新生活。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