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畢業旅行
姓名:陳筠涵  
年級:6
班級:3
指導老師:吳京玲
內容:

     畢業旅行,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一「大事」,而我也不例外。期末考後,我日日夜夜都在盼望畢旅的到來,雖然還未揭開序幕,卻帶給我無限的歡樂與想像。

     第一天,我們直接在川堂集合,平常總是較晚到校的同學,今天卻早早就到了!同學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像小麻雀般嘰嘰喳喳的聊了起來。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大家背起行囊,跟著我們領隊小富坐上了遊覽車,準備展開旅程。

     在車上,幽默的小富和大家有說有笑,讓不熟悉的我們拉近彼此的距離。但在閒聊之餘,小富不忘提醒同學們注意事項,就這樣,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第一站—老樹根魔法工坊。

     入園後,導覽的哥哥姊姊們熱情的接待我們。我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琳瑯滿目的小玩具和各種可愛的木製小物,真吸引人,有趣的是,大家都可以動手操作它們。想不到看似普通的木頭,經過一番巧妙的設計後,也能搖身一變 ,成為有創意的工藝品。

    緊接著,導覽員分別帶我們到不同的手作教室,而我們班今天要完成的作品是「日月球」。從調色、上色到吹乾顏料的過程都由我們自己完成,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日月球」,最後,我們還進行了一場趣味競賽呢!

剩下的時間,大家可以自由參觀園區,色彩繽紛的兒童遊戲區,有彈珠檯、木製樂器還有溜滑梯……充滿了無限的童趣!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也讓我的赤子之心油然而生。

    離開木工坊飽餐一頓後,我們便準備去下一個景點—台中國立科學博物館,蘊含著許多知識的地方。由於參觀時間有限,領隊只介紹幾個館內特色珍寶,像是澎湖古象、大王魷魚、木乃伊……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澎湖古象。澎湖古象有著兩隻長長的象牙,加上三點五公尺的巨大身軀,讓人看了非常震撼。我抬頭望著這龐大的「生物」,能夠想像曾經存活在這個世界的牠有多麼威風凜凜阿!

    在館內,我們神情專注的聽著領隊們的介紹,豐富的內容,讓原本以為枯燥乏味的科博館行程變得趣味橫生。剩下的四十五分鐘,我們觀看了一部紀錄片,講述了外海小島的生態系統與沒有受到任何污染的世外桃源,科學家在此地進行研究工作。影片中鬱鬱蔥蔥的大樹、翱翔天際的鳥兒和五顏六色的海底生物,宛如人間仙境的繽紛世界,既夢幻又美麗,讓我看得目不轉睛,感動不已。

    在旅館的餐廳吃過晚餐後,緊接著就是熱鬧的晚會,讓我又好奇又興奮!

我們六個班一同進入大廳。在閃爍的燈光以及輕快的歌聲中,大家的心漸漸鼓動起來,開始了這愉悅的歡樂時光。領隊們跟隨音樂勁歌熱舞,在他們的帶領下,我們瘋狂的揮舞著手上的螢光棒,盡情地釋放自己的熱情,場面雖然又些失控,但是每個人都玩得很開心!

    出其不意的,在晚會的最後,一位在旅社工作的大哥哥,竟然是我們楊心的學長,他的一番感性的勉勵話語,晚會頓時充滿感傷的氣氛,讓在場的女同學們紛紛流下傷心的眼淚。我想是捨不得吧!捨不得每天一起學習、相處的朋友、捨不得惇惇教誨我們的老師、捨不得在楊心的一切、一切……。

    回房後,筋疲力盡的我很快就進入夢鄉。隔天,大家吃完早餐後,便整裝待發,準備要去我們期盼許久的行程—劍湖山遊樂世界。到達目的地後,大家像飛出籠外的鳥兒,迫不及待的想去玩個過癮。和我的組員也不例外,尤其是看到五花八門的遊樂設施,令每個人的眼睛為之一亮。

    在這許多遊樂設施中,最刺激的是擎天飛梭。組員們都非常享受自由落體的快感,只有膽小的我全程緊閉雙眼,完全不敢往下看,懸空的雙腳也不聽使喚地顫抖。當機器到達最高點時,我的心臟快停止了!咻—無預警的快速降落又升高,迫使我完全顧不得形象,放聲大叫!

引來眾人的目測。想當然,剩下的時間,我改玩較「溫和」的遊樂設施,像是天女散花、咕咕飛車和旋轉木馬。我們還逛了紀念品店、一起做棉花糖吃……玩著玩著,集合的時間不知不覺就到了,領隊小富很快就過來帶著我們搭上遊覽車,大家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

    畢旅,讓我和同學留下許多美好回憶,也增進的彼此之間的情誼,但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兩天一夜的旅程在大家的笑聲中落幕了。我會把這幾天珍貴的點點滴滴留存在我的心中,永不忘記!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