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北捷紅線藝術行
姓名:陳亭瑜
年級:5
班級:6
指導老師:饒芬毓
內容: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日子,也是聖誕節前夕,我們為了配合國語第九課而搭上火車,來到臺北,體驗「人與藝術之美」,探訪臺北捷運。

    首先,我們走進了台北捷運信義線的入口,我們要搭上捷運,進行今天的活動­­—探訪藝術精靈!「叮咚」第一站到了,這一站是大安站,站內的飛天傳奇,並與心形鏡片拍了一張照後,就動身前往了第二站信義安和站,站內人潮川流不息,好不自在,也讓身為井底之蛙的我在這個旅行中大開眼界,而且我還發現了一個疑點,這兩站都是轉運站,為什麼要放藝術品?在這川流不息的人潮中有人在用心去看嗎?有人在細細的品味藝術品帶給她的感情嗎?

    接下來就進入了我最愛的象山站和大安森林公園了,其中,我最喜歡站是象山站,101大樓就佇立在我們的面前,只要你爬到最高處視野一定很遼闊,無邊無際的城市之美,一定會令你認為那裡宛如人間天堂,不想回學校的吧?更何況你連走上去都得費一大堆功夫了呢!

101大樓上的美景,使其他棟大樓顯得黯然失色,毫不起眼,而101大樓的設計,有如,一個個並排向上的天燈,由大變小,是台灣文化的象徵之一,令人目不暇給、耳目一新。

    帶著疲倦的身體回到教室,但是每個作品都刻在我的腦海裡,過目不忘,而每個作品都深深感動了我,希望下次能再去和藝術作品共享整個世界。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