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真正的富有
姓名:曾子芹
年級:4
班級:4
指導老師:施旭威
內容:

 

真正的富有

    從前從前,在一座生意盎然的森林裡,有一間小木屋,裡面住著一隻小白兔,他每天都辛苦的工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就算有多麼類,多麼認真,每天只得以溫飽。但不管怎樣,只要有人遇到困難他就會奮不顧身的去幫助大家,他心裡也覺得非常快了。但,相反的是,住在皇宮裡的獅子王,天天都在家哩,吃飽睡睡飽吃。每天,貓咪廚神都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能煮完她要吃的食物,但獅子王覺得一點都不好吃。

    過了不久,貓咪廚神就被開除了,他既有些開心,又有些害怕,開心會不會被批評,又害怕我找不到工作。結果事情真的發生了,他開始四處流浪,當他覺得人生毫無希望時,突然遇見了小白兔,小白兔二話不說就立刻收留他,貓咪廚神流下了眼淚,覺得十分感動。為了感謝小白兔的好心收留,於是下定決心料理他的三餐。一年很快就過去了,小白兔日行一善,幫助了非常多人,朋友也越來越多,他的生活也一天比一天更快樂了。但……獅子王卻是在抱怨中度過的,自從貓咪廚神離開後他就找不到願意花那麼多時間,為他服務的人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飛逝的過去了,而今天就是獅子王的生日,但……卻沒有任何一個人來幫他慶生,他生氣的說:「如果你們不來,我就把你們全部殺了。」大家聽到這句話,心裡非常著急,於是放下手邊的工作去幫他慶祝,但他們的心中卻非常的不滿,生日派對結束,大家都紛紛離去,頭也不回就走了。獅子王看到了這一幕傷心欲絕,不久後,他得了憂鬱症,因為病情惡化而離開人世。這個地方不能沒有領導者,於是大家就推舉小白兔當國王,他也欣然接受了。因為他把這個國家管理得非常好,受到了大家的信任和擁戴,百年之後,大家還是對他念念不忘。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