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兩隻貓
姓名:謝沛蓁
年級:4
班級:5
指導老師:江孟涵
內容:

 

    兩隻貓

    在一望無際的大海裡,你可能會在東方找到一座小島,這座島就教「喵島」。顧名思義,它就是因為有各式各樣的貓居住在那裡,所以取名為「喵島」……。

    這座島上住了一對雙胞胎,哥哥叫蘋果;弟弟叫葡萄蘋果是個小氣又自大的貓,他平時喜歡捉弄別人,開別人的玩笑,使得大家都不敢接近他。而葡萄平常對人都非常親切、友善,遇到需要幫忙的貓,也會盡全力幫助他〔她〕。

    日子很快就過去了,就這樣過了兩年,某天,蘋果葡萄一起上街買東西,一路上,第買了一堆家裡已經很多的東西,蘋果不解的問:「啊!家裡不是很多了嗎?為什麼還買這麼多?」「等一下你就知道了。」葡萄小小聲地回答。蘋果就這樣不解的看著葡萄接下來的的所有動作……。最後,蘋果發現,回家的這一路上,葡萄把用自己零用錢買的水、乾糧、衛生紙等……等各種民生用品全部都給了和尚、乞丐……等各種需要這些東西的貓,蘋果看到這樣的畫面後,心裡突然流過一波感動和慚愧的海浪,這都是他做不到的啊!他到現在才發現之前的自己是多麼糟糕,連別人跟他要五毛錢他都會面露難色,而且他的弟弟卻如此的大方,他突然感到莫名的羞愧,很想立刻找個洞躲起來,此時,弟弟卻微笑的看著他說:「助人為快樂之本,你需要多多幫助別人,生活才會更快樂。所以,以後就用全新的自己迎接每一天吧!」於是,蘋果決定改掉他那自大又小氣的個性,成為一隻跟之前完全不同的貓。

    這篇文章其實就是要我們不要做一個自大且小氣的人,不過說簡單些,就是不要做一位自私自利的人,要像葡萄一樣,做人要大方、對人要親切,別人有需要時就盡力幫助他〔她〕,才能成為像葡萄一樣的貓〔人〕喔!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