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讀書報告—別告訴愛麗絲
姓名:黃繶璇
年級:5
班級:2
指導老師:鍾美莉
內容:

 

讀書報告—別告訴愛麗絲

書籍資料

書名: 別告訴愛麗絲

作者:凱西.卡瑟迪

譯者:黃意然

出版者:親子天下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月:西元201712月第一版

內容摘要:

一位女學生-愛麗絲.畢奇,在小學六年級時被選中《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主角。而愛麗絲對演戲非常有興趣,暑假便去參加戲劇社。但暑假過後,一切都不一樣……原本平凡、快樂的生活、原來最好的兩個朋友,全都無法重來。

    升上國中的愛麗絲和最好的兩個朋友-伊蓮雅絲,依然是同一班,但感情明顯淡了非常多。漸漸的,伊蓮雅絲開始霸凌愛麗絲。表面上似乎是兩個人在霸凌她,但她清楚的知道,背後有人暗地指使她們。

    而那個人就是學校的模範生:莎薇,她是一個完美的人,任誰都無法拒絕她的請求。當然,也包括愛麗絲愛麗絲被受邀參加她的過夜派對,而這就是惡夢的開端。派對結束時,因為許多不好的回憶與這天發生的所有事,她們吵架了。

   在派對結束前,伊蓮愛麗絲鎖在地下室。那裡本來就陰暗、潮濕又恐怖,而伊蓮又把燈關掉,還騙愛麗絲只是停電,這讓她非常無助。忽然,似乎把鎖打開了。當愛麗絲逃出去時,卻聽見莎薇她們一群人在罵愛麗絲。她忍不了氣憤,和大家吵了架。正當她要回家時,卻因為旁人的拉扯跌下樓梯,受了重傷

。最後,當愛麗絲在一長串的惡夢醒來時,已經在醫院了。她和所有人和好,除了伊蓮,但愛麗絲知道那種日子,所以她原諒了伊蓮,重新開始一段新生活

心得感想

    因為我很喜歡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個故事和書上的人物,所以一下子就被書名-別告訴愛麗絲給吸引。書中的愛麗絲和我想像的相差許多,彷彿從奇幻世界墜落到現實生活。這本書給人感到和平時的校園生活貼近,有時的確會有一小段時間和好朋友遠離了一些。而愛麗絲的悲傷時光,也讓我覺得心疼,總覺得自己的煩惱都是小事了。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