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讀書報告—大聯盟不死鳥—郭泓志
姓名:王品淳
年級:5
班級:3
指導老師:林瑞玉
內容:

讀書報告大聯盟不死鳥郭泓志

書籍資料:

書名:大聯盟不死鳥郭泓志

作者:管仁建

出版者:文經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年月:西元20105

內容摘要:

  郭泓志因打破人家玻璃而從忠義國小轉到公園國小參加棒球隊,開始了他的棒球生涯,日子在反覆練習中,全國軟式少棒賽開打,公園國小一路打到冠軍賽,郭泓志打了兩發全壘打,拿到第一個個人獎項「全壘打獎」,讓隊友出國比賽並且拿到冠軍。

       國小畢業後,就讀到建興國中郭泓志進入叛逆期,畢竟是真心喜歡棒球,所以還是會一一完成所有練習,雖然控球不穩,但已能投出一百三十公里的球速。參加金龍旗獲得冠軍,成為學校的風雲人物。1999831日飛往美國2000410日代表道奇隊諾奔馬隊凡瑟利亞橡樹隊比賽中韌帶斷裂。接受TJ手術,整個球季報銷,努力練習後上場投球,手軸內側肌肉拉傷,錯過世界盃比賽。20021024日動手術移除增生結締組織。2003郭泓志表現不穩定,發現韌帶組織纖維化要再做一次TJ手術。200592日,大聯盟初登板。200611月,代表台灣參加社哈亞運,先發對韓國獲得首勝。20076月對紐約大都會隊打出全壘打,是台灣第一位在大聯盟打出全壘打的人。2007726日接受手肘關節手術,移除碎骨,剩下球季宣布報銷。

        2008年,道奇隊將他定位為中繼投手,佈局投手,這個工作郭泓志表現得非常好 2009年,雖然季中因手肘不適,曾休息一段時間但還是拿下14個中繼點。現在郭泓志珍惜每一個能投球的日子,每一球都當成這一生的最一球來投。

讀後感想:

        我覺得郭泓志棒球路總是從逆境開始,但在他的努力,總會讓旁人看見有如奇蹟般的結果,他打破了「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說法,而他面對困境的堅持與鬥志,值得我們學習的。

        而我覺得雖然郭泓志曾經在少年得志,卻在進入美國職棒時,墜入傷痛的深淵。幸好郭泓志有著比別人強的意志力,忍著痛,嘗試解決一次次大小傷所帶給他的困擾,並且試著用幽默化解自己坎坷的棒球路,值得我們學習。

        所以我相信不管愛不愛棒球,都可以從這本書中,學習到郭泓志永不放棄的精神。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