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快樂就在生活中
姓名:鄭宇翔
年級:4
班級:3
指導老師:羅翊瑄
內容: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快樂的形式有很多,每個人感覺快樂的方式也都不一樣。快樂有時像個玩捉迷藏的孩子,能夠感覺到它的存在,但是卻無法看到、摸到它。快樂有時也像一名厲害的魔術師,一下子就從這邊跑到了那邊、從那裡跑到了這裡,最後又回到了原點,無法預測。

    快樂在生活中可說是無處不在,我們每天都會有許多的情緒融入在生活當中, 但是,大多數時候快樂佔的比例總是最高的。這是因為我們只要熱心助人,就會得到「回報」,也就是所謂的快樂。

    得到快樂方法可不只一種,除了「助人為快樂之本」外,一些令人心情悅愉的事;一種讓人覺得幸福的感覺;甚至是大自然中生態的變化,都可以讓人感到快樂。比如:今天借同學一枝鉛筆,他對我說謝謝你。或者家人買了你最喜歡的食物給你吃,讓你感受到家人的溫暖。這都可以算是快樂的一種。

   自然界中想要找到快樂其實也不困難,只需要一對大大的耳朵、一雙銳利的眼睛、一顆有耐心的心。當具備這些條件後,就可以在大自然中找到快樂了。如果想在自然生態中找到快樂,可以看看那些因絢麗而亮眼的花兒、聽聽令人身心愉悅的鳥鳴聲、還可以聞聞山林裡的空氣。這些方法除了能找到快樂外,也能體會到大自然的美妙。

    快樂對每個人來說都不太一樣,如果這個是一位熱心助人且樂觀的人,那麼快樂就會像是他的朋友一樣,整天和他形影不離,但是,如果這個人是一位很悲觀且很少幫助別人的人,那麼快樂就會像是他的陌生人一樣, 不出現在他的心裡。所以,我們要得到快樂的話,就必須樂於助人,且有一顆樂觀的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