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快樂就在生活中
姓名:曾子芹
年級:4
班級:4
指導老師:施旭威
內容: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無形的。布雷默曾經說過:「真正的快樂是內在的它只有在人類的心靈裡才能發現。」其實,你想要快樂一點都不難,它每天都在我們的身邊,只是你可能沒有察覺,但,只要擁有一雙心靈的眼睛,就能發現快樂的足跡。當我去爬山時,就體會到了大自然的美,一整天都笑咪咪的。

              為了眺望黎明時的美景,我一大早就從床上爬了起來,穿上了衣服準備出發,在黑暗中,我們拿著拐杖步步向前行,在剎那間,有一道光從草叢中透了出來,我們放下拐杖,走向一旁的石頭坐了下來。看著日出,吃著早餐,臉上露出了十分燦爛的笑容,我覺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太陽大大的圓圓的,就像在和我微笑,看到這一幕,我充滿了活力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有一次,我和家人去爬山,那時,我的耳邊不時傳來「ㄐㄧ ㄐㄧ ㄐㄧㄐㄧ」的聲音。我張大眼睛一看,竟然是蟬先生在鳴叫呢!那他在做什麼呢?是在工作,還是在找配偶呢?看著他拍動翅膀鳴叫,就覺得好有趣呀!向前走,我看見一隻美麗的鳥兒在唱歌給牠的孩子聽 。好像在唱著:「小寶寶~快長大~變成美麗的鳥兒。」我發現,聆聽這些大自然的交響樂,就能放下心中的不開心,進入美妙的歌聲中。

         某一天,我和妹妹去散步,我們小手牽大手,一起向前走,走了好久,突然!妹妹被石頭絆倒,不小心跌倒了。但一跌下去時,她卻說了一聲:「好軟呀!」。頓時,我呆住了(為什麼她跌倒沒哭,反而覺得很軟呢?我彎下身一看,哇!竟然是一片大大的草原,上頭種滿了五顏六色的花)我扶起妹妹,和他一起躺在草地上看著小蝴蝶在花上飛來飛去,真有活力。他們好像在表演舞蹈呢!看著看著,我們臉上就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快樂看不見也摸不到,他是要用心才能體會到的,在我們的生活中有非常多事情,都可能讓你有不同的感受,只要你多多體會、接觸,去深刻了解一些微笑的事情就會覺得非常快樂喔!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