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給風的一封信
姓名:黃繶璇
年級:5
班級:2
指導老師:鍾美莉
內容:

奇妙的風兒小姐:

     我總是覺得,「 風」無所不在、變化多端,似乎在哪都能遇見妳。不管是炎熱的夏天、寒冷的冬天, 妳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風」對我們來說到底是好是壞?

    在夏天時,大家都熱得滿頭大汗,等著妳來幫我們吹涼,但妳卻遲遲不來。那時,妳究竟是在休息,又或是聽見了我們的聲音,卻不想回應我們?眼見快被烈日的太陽曬乾了,你才來吹出一陣陣涼風,讓大家涼快涼快。風兒小姐,妳是在捉弄我們吧!

    而是到了冬天,每個人穿著外套,天氣正冷時。妳又把樹吹得沙沙作響,使我們忍不住把窗戶、門通通關起來,來抵擋妳所吹出的強風。妳真是太奇妙了,有時是微風,有時是強風而且總摘錯時間,真是冒失 !

    生活中的妳也幫了我們,也讓我們損失了不少。例如:我們身上穿的衣服,就是妳和太陽合力吹乾的。但有時,妳卻突然調皮搗蛋,吹來一陣大風大雨,而這就是,「颱風」。颱風總是給我們帶來許多災害,比如說:淹水將路樹、招牌吹倒之類的……所以我們有時感謝妳,有時討厭妳。其實妳是好是壞並沒有正確答案,只能由人們心中的想法決定。所以希望妳能透過這封信知道我們人類的想法。祝

                                               天天快樂

                                                                                                                                             民國109年5月19日黃繶璇敬上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