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給花蓮的一封信
姓名:賴奕琳
年級:5
班級:4
指導老師:池玉英
內容:

 

敬愛的花蓮:

    自分別後,你還好嗎?搬家後,已五年了,來者不拒的你是不是又多了許多朋友?在你眼裡我是不是只是一位過客?還是你心中,我依然是朋友,埋藏在你的內心裡深處?

    我還記得你,因為你陪我走過了童年。帶領著年幼無知的我,在天空翱翔;

帶領著充滿好奇的我,在草地奔跑。與你共享的那段美好歲月,令我終身難以忘懷。你還記得嗎?我經常尿床,總要求你杯我把被單弄乾;練習單車時跌倒了總要你幫我抹一把。我給你添了很多麻煩,對吧?但看見了我那天真無邪的和煦笑容,是否就忍氣吞聲了?還是說,看在朋友的份上?或許是我自作多情,但凡事總要禮上往來,我在阿美族豐年祭上邀你一同狂歡;我在你那綠油油的身上加了繽紛色彩。

或許,我給你的,不及你給我的,但至少有我的一份心意,你有心領嗎?

對不起,你覺得很煩嗎?還是覺得高興?因為我還記得你?無論如何,一旦我回去,你一定要迎接我喔!

    光陰似箭,我已五年級了!我不再像以前一樣,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娃娃,不需要你操心。你開心嗎?因為被你呵護長大的孩子懂事了,是小大人了!你有沒有幾絲欣慰?我在楊梅很想念你,縱使有許多朋友都在這裡,我依然想回去。回到你那溫暖的懷抱回到;回到好山好水的花蓮;回到過去的歲月。因為你是我的故鄉,我的第一位好友。也許打從我出生開始,就認識了你,與你成了朋友開始了與你一連串緣分。多年後的相逢定是充滿快樂的。歷經風雨飄泊後;歷經滄桑之後;歷經人間萬物後,可能早已不認識彼此,過去的回憶成了追憶,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些美好時光,對吧?

大吉大利

                                                 筆於2020513

                                                           好友琳敬上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