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親愛的阿嬤
姓名:陳亭瑜
年級:5
班級:5
指導老師:饒芬毓
內容:

 

親愛的阿嬤:

現在的你已不如往常,三四年前,在臺大醫院的急診室中,醫生對著正在醞釀著淚水的媽媽說 :「你的媽媽確認是患有膽管癌 」接著,外公又問:「是第幾期?」那時,有一堆疑問在我的心中浮現,為什麼「中期」這兩個字能讓全部人的淚水奪眶而出 ?直到隔年,媽媽的乾爹也因糖尿病去世,現在,我才了解到:得到糖尿病可能會死;不死也可能演變成癌症,所以,活下來是個奇蹟 !

       以前,剛生病的妳三不五時就跑來我們家,這趟短短的路途,成為你平日的運動,而妳也成為了我們家的「特別來賓」,所以,現在回到家時,沒看見妳躺在沙發的身影,我總會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然而,第二次的昏倒又來找妳報到,當然,這也嚇到了這幾年來一直認定妳已完全康復的媽媽,妳昏倒了整晚,而媽媽當然也不分日夜的陪伴妳、守護妳,之後,妳的健康狀況愈來愈差,接下來,在第五次的昏倒中,妳不但發燒,而且還吐血,大血便‥‥等,所以,醫生便把妳轉到了加護病房,而媽媽也不顧受到疫情的衝擊,每天一大早就趕到醫院陪伴妳,她不管一天能進入加護病房的時間是幾點,一定要看到妳一眼才放心。當然,這時候也少不了我被迫待在家裡,我無聊的吶喊聲!

       抱歉,阿嬤,每次我都找藉口不去看妳,妳想要我們去陪你,但妳卻因水腫而無法起來,妳躺在床上,有時發呆,有時會一直說著:「我不如死了,多活下來只是多吃幾口飯而已!」每當妳說到這裡,眼角總會泛著淚光,我知道,妳很替舅舅及媽媽擔心,也替我們擔心,因為,妳是他們及我們的支柱,沒有妳,就好像船上少了一位,不知道可不可以成功的駛出海灣,別擔心,妳,是一個厲害的船長,妳一定會成功的帶領我們出海,之後,我想送給妳一首在舊金山地震中的一首關於希望的詩 :「這裡沒有水,也沒有肥皂。我們沒有城市,卻有許多希望。」這首是要告訴大家:只要有希望,就能成功。祝

長命百歲

                                                                                         亭瑜上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