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回首楊心
姓名:唐瑋辰
年級:6
班級:2
指導老師:郭上賓
內容:

           「呼~」風沙吹的一年級的我睜不開眼, 再次睜眼時,我已然上了六年級, 送了一陣陣的南風中,我彷彿看見一路走來的一點一滴,有的是溫柔的微風,令人雀躍不已,但也有叫人受不了的狂風暴雨,可是路途的最後都有著充滿鳳凰花鄉的南峰歡迎,回想那沿路風光還真奇妙……

 想當年,一年級天真無邪的我,看到廁所就上,當我再次無意間經過那間一年級旁的廁所時,才赫然發現那、那是女廁!我以為我會抓狂(那廁所我上了一年),可我只是淺淺的會心一笑 ,但,楊彩貝老師使我不再只是天真無邪,而有作為-進軍演說界,那時她犧牲放學時間一字一句字正腔圓的帶領我進入這未知世界,從此每比賽皆得第一;但沒經歷過的人一定不知道那種由於上台比賽所必須面對的所有人盯著你看的尷尬,還有那經過苦等結果的緊張、不安,以及最後公佈成績時的激動、宛如搭雲霄飛車般的快感,無法言喻,老師除了賦予我這份榮耀外,還有-自信心,她致力尋找我那紅點外的一大片白,一步步建立起我的自信心,這自信心成了我日後畫圖的動力,老師那各式各樣的動作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 !

      一陣大風吹來-暴風即將來臨, 我被吹到三、四年級的某一日,但那時一切都能風平浪靜...... 

       玩瘋了!真瘋了~下意識我將剪刀、報紙一陣亂玩,這下糗大了:可憐的「他」,頭髮掉了一小撮,嘴裡又是報紙,完了,我心想,隔天,真完了,我被罵得狗血淋頭,老師把所有能罵的全罵完後竟乾脆的放人,以往好歹課文少不了,直到現在聽到彭曉筠老師在樓上發威時,心中仍會一悸,不過好結局總是會有的,最後我和「他」又玩在一起了,而且在她帶的班的最後一個園遊會中,我畫的海報大受曉筠老師的讚賞。跟你說她是我統計出表情最多的一位老師,每個情節都搭配不同表情,厲害!

        最後, 在一陣暴風雨後來到了微風徐徐的大草原,在上頭自由奔跑、 跳躍,雖然我有小雨,但大部分時間都晴朗。說到這五、六年級班導,他可是大有來頭的暴龍老師-郭上賓老師是也,俗話說的好:「老虎不發威,大家把他當病貓。」果然,開學沒幾天血淋淋的例子出爐了,被震撼教育過的大家,又乖了好一陣子,原本對震撼教育反感的我,經過一番長久的觀察發現上賓老師其實和學生是最親近的,可以親到像親戚一般偶爾相約出門玩,取綽號、打屁聊天,而賓賓老爹(小名)的情緒不是在臉上,而是實際行動中,是這位老爹讓我初步在學校感受到民主和自由,也是賓賓老爹讓我了解原來師生也可以有這樣生的情誼,所以你別忘了畢業後我會回來問清上賓老師您的「奮鬥史」。

       眼看鳳凰花就在前頭唱著驪歌,連南風也催促著我跨過前方的終點,但我卻對相處了六年的同學、校園有了感情,總覺得這一切來得太快了,我還來不及好好珍惜時光、和朋友大鬧一場......好多事都來不及,想當初希望時間快一點, 如今卻慢不下來可嘆啊!可嘆,我漸漸了解了健康老師的話:「到了最後的時光,你會發覺時間更快了。」但假如一踏出這片土地,你必須把這些記憶與淚水收起來,重新振作,十、二十、三十年後你會發現這些可貴的東西原來是你一路走來的動力。「再見了,但也請你加油!」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