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到嘉義看日環食
姓名:温巧彤
年級:4
班級:5
指導老師:黃婉琪
內容:

    難得一見的「日環食」,將在一百零九年六月二十一日出現。媽媽為了不讓我們錯過這樣的奇景,查詢各地點的觀測時間,最佳地點有嘉義雲林臺南高雄花蓮臺東,以及離島的金門澎湖都能觀測到。爸爸和媽媽討論過後,決定到嘉義追日。

    由於「日環食」的時間是下午的四點十四分,早上我們就先到嘉義的故宮院看展覽,很幸運的可以憑票根免費兌換觀日眼鏡。隨後我們再到市區覓食,再至北香湖公園等待「日環食」。結果,這樣的天文奇景吸引許多的人們,使交通大堵塞,於是爸爸便開往人少的地區,眼見「日環食」的時間將近,便到前面的自然教育中心等待「日環食」的奇景。

    在等待的時間,爸爸和媽媽分別拿出可以觀測的工具,有防護濾光板和膠卷底片,及用票根兌換的減光眼鏡。用這三種工具來觀測,分別有不同的樣子。防護濾光板所呈現的樣子是綠色的,膠捲底片所呈現的樣子是褐色的,減光眼鏡所呈現的樣子是黑色的,有各種顏色可以觀測,好有趣。

    嘉義看「日環食」是難得一見的奇景,能跟親戚們一同觀賞這難得一見的奇景,讓我有種幸福的感覺。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