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寫給新冠病毒的一封信
姓名:曾子芹
年級:5
班級:2
指導老師:鍾雅芳
內容:
親愛的新冠病毒集團,你好:
    你們知道嗎?在一月的某一天,因為新聞的報導而讓我認識了新冠病毒的起源,上頭訴說著你們的恐怖與傳染力。而且,被感染後無藥可醫,很有可能死亡。聽到了這些消息,讓我有了許多疑問。
    為什麼你們要入侵臺灣呢?為什麼你們會存在?你們會像流感一樣不可能消失,而且一直進化嗎?因為你們的存在,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轉變。
    偷偷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其實我很喜歡放假,尤其是寒暑假。因為疫情突然爆發,於是開學延後兩週,但我一點也不開心,反而一直害怕著會不會被感染。
    開學後,有了很多措施,入校時,要量額溫,如果超過三十七點五度,就要回家隔離呢!有咳嗽的人,還需要坐在角落,我是一個怕熱的小孩,但還是要戴口罩,避免感染
    啊~對了,你還記得你的前輩,SARS病毒嗎?上次他來臺灣渡假時,一直不回去,所以政府立即封院防止他們入侵。有了上次的教訓,我們知道了怎麼防止在閒晃的病毒,隔絕他,消滅它。
    到了現在疫情沒那麼嚴重,各國開始研發你們的藥,如果成功,你們的小命就不保了,想必那時的你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呢!
    親愛的新冠病毒呀!謝謝你的到來,讓我們臺灣人民更團結,但,時機到了就要離開,醫療人員真的好辛苦,希望你能體會他們。
祝全國人民
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曾子芹敬上
               一零九年八月六日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