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海洋與我
姓名:施沐慷
年級:5
班級:1
指導老師:施旭威
內容:

    在上課中,老師給我們看了許多關於『海洋』的影片,個個都展現了海洋

之美,在這同時!也訴說了他遭到的劫難,讓我感覺到這一片湛藍的大海在被破壞,正堅強的忍耐著。

    現在我們的海洋逐漸從原本清澈、湛藍又充滿生機的狀態下持續惡化,因為這樣,好多景色都變得罕見甚至消失。而我覺得最好看的景色是那碧藍的海洋中一波波的浪濤拍打在那黃金般的沙灘上,聲音顯得十分動聽,看起來也十分耀眼。

    我常常能看到電視上播出許多外國海洋的紀錄片,讓我看到了海洋美麗的一面和危險的一面,同時,也學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團結」,因為我看到了食物鏈中比較嬌小的魚兒們成群結隊的逃避大魚們的攻擊,並以牠們龐大的數量來做為大家的第一防線。

    海洋雖美,但還是有它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從我們陸地上被丟棄到海上的塑膠垃圾,這些隱形殺手不只傷害小魚,更傷害大魚,最後我們再吃下肚,豈不是害「魚」又害己嗎?

    自古以來,海洋就像萬物之母一樣,讓動植物足以生長,卻被大家破壞,我們應該響應環保,像是購物時自備購物袋,少用一次性塑膠吸管,並帶著最真誠的感謝去對待,才可以讓這片大海回到壯觀又燦爛的從前。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