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海洋與我
姓名:曾子芹
年級:5
班級:2
指導老師:鍾雅芳
內容:

    你喜歡大自然嗎?我最喜歡的就是廣大無窮的海洋了。當我心情不好時,就會到海邊走走。因為看到在天上翱翔的海鷗自由自在,就讓我感到十分的放鬆,我常想像自己躺在沙灘上,享受日光浴、看著浪花、吹著海風,無憂無慮的。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

    放假了!爸爸說要帶我去大自然的遊樂園,我滿臉疑惑的看著他。遊樂園不是有摩天輪和旋轉木馬...等設施嗎?為什麼會跟大自然有關呢?原來爸爸要帶我去海邊呀!但,我依然想不通,海邊?遊樂園?到底哪裡一樣?眼看出遊的時間要到了,我只好半信半疑的出門。坐車去海邊的路程中,我想,海邊一定很好玩,想著想著,我不知不覺的就進入夢鄉了。

    很快的就到達目的地,我脫了鞋打著赤腳在沙灘上奔跑,跳來跳去,很興奮。就像一隻小白兔一樣,而太陽也跟烤箱一樣,把海灘上的沙子曬得熱騰騰的。我的腳踩在沙灘上,刺刺的、暖暖的,感覺就像在做腳底按摩呢!走著走著,我逐漸走進了它的懷抱中,一望無際的海洋它真美麗。身穿藍色的衣棠,上面點綴著白色的斑紋。海水隨著浪花打到我的腿上,冰冰涼涼的好舒服。但,現在有些人亂丟垃圾,也許有那麼一天,藍色的衣裳也會變成灰色的,所以我要好好的守護海洋。哇~遠處有人在堆沙堡,我也要堆,我利用我腳下的沙蓋出了一座島,再利用漲潮的浪花推倒了它,真好玩,我下次還想要爸爸帶我來。

    海邊真的好有趣啊!原來這真的是大自然的遊樂園,在我心中海是溫柔的、美麗的。我真的很喜歡海洋,謝謝它讓我的心情變好!爸爸跟我說:「智者樂水,仁者樂山。」我想我是前者吧!雖然水是無形的,但,它卻帶給我們許多快樂、喜悅,真是太開心了,一定要好好愛護我們的海洋。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