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神奇柑仔店」閱讀心得
姓名:張閔瑄
年級:6
班級:2
指導老師:鍾雅芳
內容:

 

書名:神奇柑仔店                                   出版社:親子天下

作者:  廣嶋玲子                                   譯者:  王蘊潔

閱讀心得: 

    這本書是在介紹一間可以解決你各種煩惱的雜貨店。 每一次會有不同幸運的客人來買,選擇一個符合自己煩惱的零食,但是要注意: 零食上的說明卡一定要認真仔細地讀,按照指示食用,願望才會實現。錢天堂的老闆娘紅子有一個對手-----就是倒霉堂的澱澱,買了倒霉堂的東西,如果背叛她( 購買錢天堂的東西 ),就要付出代價。 而且不是用錢來買,是吸取身體裡「邪惡和嫉妒的心」來換,這就是倒霉堂的目的。

    書裡都是在介紹錢天堂的各種零食,每一個我都覺得很神奇,我最喜歡也是最想要的是「美人魚軟糖」,因為我很不會游泳。 一開始第一篇故事的主角真由美是個不會游泳的旱鴨子,而且從今天開始體育課都變成游泳課。正在她苦惱的時候,就不知不覺來到了錢天堂。一走進去,就看到一個高大的人,她就是老闆娘紅子,旁邊各式各樣的零食讓她目不轉睛,最後在紅子的幫忙下,真由美順利的找到了可以幫助她的「美人魚軟糖」。到了游泳課當天,真由美真的像魚一樣,靈活地在泳池裡游來游去,大家都目瞪口呆,旱鴨子真由美竟然會游泳!就這樣,真由美越來越喜歡游泳了。

    我很喜歡這本書,因為它可以把現在無聊又沒生意的雜貨店,改編得這麼神奇。而且我最印象深刻的一段是第二章節的一對兄妹。哥哥不聽話,常對妹妹生氣。他們剛好也去了錢天堂,哥哥買了東西也不看說明書,就直接吃下去,結果遇到了恐龍,他拼命的跑,直到妹妹發現,才把她在錢天堂買的一個糖果鑽石戒指救了哥哥。最後戒指雖然沒了,但他們的感情卻變好了。我喜歡這一段是因為妹妹不會因為哥哥常對她生氣就不幫他,反而還為了救哥哥,犧牲掉自己的糖果鑽石戒指,所以我才會如此印象深刻。而且如果我是哥哥,一開始我就會選擇跟妹妹好好相處,認真讀說明書,才不會到後面有被恐龍追的後果。

    在錢天堂,一人只能買一樣東西,而且買了就不能再回去了。所以可以被選中為那裡的幸運客人算運氣好了。這本書告訴我凡事不要只依靠別人(或魔法零食),做自己最重要。可能有時候會不知道要怎麼辦,但只要冷靜下來仔細想想,也許就能想出辦法。而且「美人魚軟糖」這個故事讓我聯想到就算不會游泳,也要一直練習努力下去,才會有好成果。還有這本書裡面所有的食物名稱都很有趣,例如:音樂果(吃了它就可以像音樂家一樣很會彈鋼琴);除皺酸梅(給有皺紋的人吃,皺紋就會馬上消失不見).....等,作者想到了那麼多有創意的食物名稱,一聽到就會吸引很多人去買。如果有一天,真的有這個店,我也會想去吃吃看那裡的東西。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