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紅花俠」閱讀心得
姓名:施沐慷
年級:6
班級:1
指導老師:施旭威
內容:

 

書名:紅花俠                         出版社:台灣東方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奧爾瑞夫人                     譯者:王夢梅

閱讀心得:  

法國大革命後,路易十六退位,政權落入共和政府手中,他們把路易十六處以死刑,也殘殺許多的王黨。紅花俠是一位英國人,他代表英國救出不少法國貴族,所以共和政府對他恨之入骨,便派出曾是貴族的謝布蘭來查明真相,他第一個就找巴斯夫人——瑪格麗特下手,謝布蘭用瑪格麗特的哥哥阿爾蒙特是紅花俠武部下的秘密資料來強迫瑪格麗特協助尋找紅花俠。有一天,瑪格麗特在阿爾蒙特桌上發現了一張紙條,她心中焦慮了起來:「到底要救自己的家人,還是要保密呢?」她最後決定把紙條交給謝布蘭,但紅花俠並沒有如紙條上寫的行動,只看到了醉倒在地的英國人巴斯男爵。而在共和政府的法庭中,努力想救出王妃的塔尼伯爵正在接受審判,同時肉商雷諾也揭穿了阿爾蒙特的身分,被一起送上雷諾的馬車,直到馬車越跑越遠,他們才知道原來紅花俠是巴斯男爵,而雷諾就是他變裝的,最後他們成功脫離謝布蘭的掌控,成功來到了英國。

    書中有三個人物讓我十分敬佩,第一位是紅花俠——巴斯男爵,雖然英國人都看不慣法國人民的做法,但幾乎沒有人敢出手相助,是他帶頭來拯救這些王室貴族,讓他們還有一線生機。另一位是我很崇拜的塔尼伯爵,他是路易十六在任時的侍衛長,對國王忠貞不二,國王死後,還留在巴黎試圖想闖入監獄,救出王妃,不怕死、不怕難,他的忠誠令人可畏。最後一位是政治人物阿爾蒙特,他因為是平民所以當上了政治家,但想法卻與眾不同,對革命黨人的殘暴統治深感厭惡。他們個個都很偉大!

    書中很多人的精神是一般人學不來的,裡面大部分內容都讓我覺得「因為難,所以才要做」而我每次遇到困難,都只會盡量想個方法來逃避現實,我要學習做事也不當縮頭烏龜,要想方設法解決,否則,自己的目標恐怕永遠也到達不了!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