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防疫生活之我見
姓名:胡善玲
年級:5
班級:2
指導老師:莊政圜
內容:

       

防疫生活之我見     502胡善玲

新冠病毒導致全國人民,人心恍恍使得外面都空無一人,若防疫期間大家都能遵守規定,做好防疫規定,一定能提早解封,也能希望早早提前回學校上課。

新冠肺炎,這個名詞看起來沒有很嚴重,但事實上造成了整個社會上的不方便,更沒想到造成各大行業關門大吉,造成許多人沒工作也導致我們學也無法到學校上課,現在客廳是我的教室,而老師們在又小又窄的螢幕裡。

停課後,在家採用線上直播方式上課,我覺得很方便,但也有缺點,方便的只需要一台電腦或一台手機,就可以和老師和同學面對面上課,雖然是隔著螢幕但還是能感受老師用心教學的精神。而缺點是有時會聲音動作不同,有時候會有雜音。暑假到了,原本可以出門走一走因為疫情的關係計畫好的事情全都毀了,真的計畫趕不上變化。

現在的疫情好像更加嚴重,我們應該做好防疫措施,而我自己出門時我都會佩戴口罩,出門前後都會噴酒精消毒殺菌手部,盡量不要去人多擁擠的地方,這樣會造成群聚,保護自己的家園,從自己做起。我們要想想,我們已經很幸福了,有些國家甚至不能出門,整天都關在家,連日常生活用品都是由專人配送的,所以我們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做好防疫工作只要隨手就可以的事,不要覺得很麻煩。

新冠肺炎像是跟定我們了,但我希望新冠肺炎趕緊從世界上消失不見,這樣我們就可以回歸正常生活方式。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