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利達王子的點心時間」讀書心得感想
姓名:周恩宇
年級:3
班級:1
指導老師:劉俊德
內容:

 

書名:利達王子的點心時間,           作者:花球姨 

出版社:翰林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題目:利達王子的點心時間讀後心得 

故事內容

海貝裡王國的人覺得長長的下午一定要吃點心休息。國王和王后吃點心的時候都會想起小時候吃點心的快樂時 ,可是利達王子不喜歡吃點心所以很多點心師傅都失望的離開王宮。 

國王決定要找到厲害的點心師傅,很多點心師傅都來參加徵選可是都沒有人成功。 

小梅子看到點心師傅的徵人啟事想要請媽媽去參加,可是梅子媽媽說:「我只是個愛做點心的媽媽,不是師傅。」 所以小梅子鼓勵梅子媽媽去試試看。於是他們帶著小籠包去應徵。 

雖然國王和王后吃的很開心可是國王覺得梅子媽媽不像點心師傅,所以梅子媽媽說「那我現在做給你們吃。」 小梅子遇見利達王子並邀請他一起幫梅子媽媽準備做香蕉餅乾的材料。 

梅子媽媽把香蕉餅乾做好放到桌子上,利達王子立刻拿起一塊餅乾來吃還驕傲的說:「這是我做的。」從那天起 時間一到利達王子就會去找小梅子和梅子媽媽。他們今天要做飯糰,可是利達王子不喜歡剝玉米,所以小梅子鼓勵利 達王子說:「那我們來比賽。」他們就一起把玉米剝完。 

國王和王后很好奇為什麼利達王子能快樂吃點心呢?梅子媽媽說:「或許是利達王子覺得自己做的點心很特別 吧。」國王和王后想要跟利達王子一起做點心。利達王子完成點心之後也想跟梅子媽媽和小梅子分享。 

利達王子的點心時間又到了,每個人都非常期待今天會出現什麼樣的點心呢。 

閱讀心得

我挑這本書的原因是我覺得封面畫的點心看起來很好吃。故事裡利達王子做飯的時候我會想起和媽媽一起做麵 包、壽司、餅乾、蛋糕、和冰棒的快樂時光。 

「我想對每一位點心師傅說:「能夠做就要盡力做,不一定要放棄。而且每位點心師傅都能成為國王想找的點心師傅只要用對方法-邀請利達王子一起動手做就可以了。」我也學到沒有做過的事可以試試看不一定要拒絕,就像利達王 子開始做點心後就覺得做點心很有趣,而且自己動手做點心完成後比較有成就感。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