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七隻小羊」閱讀心得
姓名:湯承翰
年級:3
班級:4
指導老師:李郡旆
內容:

我讀了一本名叫「七隻小羊」的童話故事。

有一天羊媽媽出去買菜,羊媽媽說不能幫陌生人開門,七隻小羊異口同聲的說好。然後大野狼就到七隻小羊的家說:我是你們的媽媽,快點開門。小羊就開門了,七隻小羊就被吃掉了,後來媽媽回家沒看見小羊,媽媽在附近的河邊看見大野狼,就趁機把他的肚子剪開,把小羊救出來了。

這個故事讓我們知道不能輕易相信陌生人,如果遇到陌生人要保持鎮定,可以身上放一個哨子,當我們遇到壞人就可以吹它,大人就會來救我們了,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我們要避開黑暗跟人少的地方,才不會被壞人抓走。

我在新聞上看到有很多小朋友被陌生人帶走,我覺得好可怕,如果遇到陌生人就可大喊有壞人或者吹哨子,這樣就不會陌生人抓走。如果有陌生人來學校假扮是媽媽的朋友,要代替媽媽來接我回家,我會先打電話到家裡確認,絕對不能跟陌生人走。遇到陌生人一點也不可怕,重要的是我們要拒絕陌生人,遠離危險,保護自已。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