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我想要改變的一件事
姓名:鍾翰彥
年級:4
班級:1
指導老師:葉玲君
內容:

  我最想改變的事是上課常常發呆,因為發呆的時候就會讓我分心,念課文時我會被老師講,只要一分心老師每次一抽到我,我就不知所措,不知回答什麼才好。我只要一分心,就會沒學到很多新知識,還容易變得東忘西。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很容易就會被週遭的動靜影響,教室外有人走過,窗外有蟲子或鳥兒飛過,只要有一點風吹動,我就會忘記正在做的事,注意力也都跟著飄走了。

  最近的一次,也是最誇張的一次,我早上收拾書包時,把作業、課本、聯絡簿整理成一疊放在桌上,結果聽到媽媽喊:「快點!上學要遲到了!」我就一把抓起書包,完全遺忘桌上的那一疊。到了學校,打開書包一看,我差點叫出聲來:「天哪!我的作業呢?我的課本呢?」我竟然沒有把它們放進書包裡,真是天要亡我啊!就這樣,我一天當中被罰了四次。

  一天到晚分心、忘東忘西,實在太讓我困擾了。我決定從現開始我一定要要在前一天晚上就把書包收拾好,養成早睡早的習慣,養足精神也比較能夠集中注意力。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