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寒假生活記趣
姓名:黃可青
年級:3
班級:1
指導老師:劉怡君
內容:

今年過年,我們全家一起回台南,吃團圓飯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去年因為下雨而沒去成的鹽山,今年還可不可以去呢?爸爸:「好!我們明天就出發!」

一早,爸爸就開車帶著我、媽媽和妹妹去鹽山,在車上的時候,我一直在想鹽山到底長什麼樣子?鹽可以腳踩嗎?但是爸爸和媽媽一直笑,都不告訴我答案。到了目的地,才發現鹽山又白又硬,跟我想得完全不一樣!

下了車後,風大到快把我吹走了,我還聞到風有鹹鹹的味道,接著我們一家人開始爬鹽山,鹽山連階梯都是用鹽做的,只是和我們平常看到的一點都不一樣,我以為鹽軟軟的,可是它被太陽晒過、也被雨水沖過,才會變得堅硬,我們才可以站在上面。

我們還去了鹽田旁邊的小空地,小空地裡的像冰糖一樣又小又硬,我和妹妹還把這裡的堆成一座小鹽山,就像在堆沙堡一樣。真是有趣極了!

台南的鹽山真是個神奇的地方,沒想到古時候的人可以用器具把鹽堆成小山,做成日晒鹽,這個想法真獨特,到底是怎麼想出來的?我對爸爸說:「我們下次還可以來嗎?」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