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寒假記趣
姓名:徐翌宸
年級:4
班級:1
指導老師:劉俊德
內容:

因為今年寒假的第一天就是小年廠夜,所以只能做個小掃除,收拾完自己的玩具及書桌後,我就幫忙打掃了客廳,沒想到因此得到了一個大紅包,我的小金桶已經很久沒有進帳了,數著數著我開心得晚上多吃了一碗飯,還答應媽媽要陪她守歲,然而倒數計時聲就像催眼曲讓我的眼皮重重閉上。

記得在過年前的一個星期,媽媽就有問我要不要買我最愛的煙火,我當時是怎麼了?我為什麼會說不要呢?今年的除夕沒了燦爛的煙火和仙女棒,頓時覺得清冷無聊很多,連刮刮樂中了伍千元都沒讓我提精神,可見繽紛絢麗的煙花除了讓人心情愉快外,也能振人心。

慶祝元宵節的燈會在楊梅富岡,上次何時去燈會,我已經想不起來了,況且離我這麼近,不去就太可惜了,選了非假日的星期三過去,就是想避開人潮,沒想到燈會還是人山人海,一進到入口有不少賣燈籠的小攤販吸引我,琳琅滿目的商品讓人無法做出選擇,最後我和姐姐商量的結果是星際大戰裡的光劍,它可以兩支接在一起,也可以分開對戰。握著光劍,我覺得自己很像一名戰士;但是戰士還是要填飽肚子才有力氣,每個攤位前都大排長龍,我們只好先買雞肉串墊墊肚子,本來要從主燈「FUTU未來兔」這裡拍照,因為滿滿的人群,我們擠不進去,只好順著路線跟著人潮來到伯公岡公園傳統燈區,「七彩大道」和「樂福光廊」彷彿讓人置身在充滿新年氣氛的燈光秀中,應景的「天官賜福」區也是拍照的好地方,我還跟楊梅錫福宮所製做的三官大帝燈合景,祈求三界爺能賜給我很多很多的福氣,這樣我就能天天快樂啦!

幸運之神真的降臨在我身上了,回程時我不僅看到了主燈動態秀,還看到令人目眩神迷的夜空飛行「LED風筆秀」趕快雙手合十祈求好運一直圍繞我身邊,也希望能把好運帶給大家,讓每一個人都平安喜樂!


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