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搜尋:

網路投稿:桃園市楊心國小全球資訊網-優質校園

網路投稿活動

投稿題目:寒假記趣
姓名:黃茵纓
年級:4
班級:5
指導老師:朱光超
內容:

終於放寒假了,我非常期待寒假的到來,因為寒假間,我要和安親班的同學們一起去旅遊。

今年寒假我去了好多的景點,其中我最喜歡的地方是「土地公文物館」和「臺北101」,來到土地公文物館,你會看到門口就有一座土地公廟,其實土地公的正式名稱叫「福德正神」,而客家人則稱祂為「伯公」,館內有許多樓層,分別展示各式各樣不同造型的土地公、婆,正好我們遇上了香的展覽,智慧香、姻緣香、健康香……,獨特造型的香讓我看得目不轉睛。之後,老師帶領我們前會議室體驗畫糖,那位老師傅非常的厲害,一下子,他就畫了一隻雞和一條龍,我們可以自由選擇喜愛的圖案,今年是兔年,所以我選了一隻兔子,老師傅輕輕握著我的手,我看著糖慢慢的流下,板子上漸漸就出現一隻拿著捐蘿蔔的兔子,我覺得好神奇。栩栩如生的兔子好可愛,我迫不及待的想品嘗一口它的滋味,麥芽糖的香甜,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再來是臺北101,它是全臺最高的建築,也是臺北著名的景點。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搭乘高速電梯,剛開始我非常興奮,但不久後我便開始耳鳴,有人尖叫、有人頭暈,抵達101觀景台後,有一位帥氣的導覽員帶領我們詳細的認識臺北101,站在上面可以眺望整個臺北地貌景觀,解說員也告誔我們有關臺北的城市發展,讓我大開眼界,之後我們還到九十一樓拍照,那是傳說中的網美的打卡景點,真的是又美又夢幻。

今年寒假,我學習了許多知識,也獲得了更多的友情,我非常喜歡我的寒假之旅,希望還有機會再跟同學們一起去旅遊。


檔案: